Mini 5-Door

1,499

c.c.

~ 1,998

c.c.

掀背

3

車型

135 - 17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35

1,499 汽油 直列3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36 hp/4500~6500 rpm 燃4,800 / 牌7,120

151

1,499 汽油 直列3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36 hp/4500~6500 rpm 燃4,800 / 牌7,120

179

1,998 汽油 直列4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78 hp/5000~6500 rpm 16.8 km/l 燃6,180 / 牌11,230

第 3 代 Mini 車系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世代已歷經 7 年,期間原廠也於 2018 北美車展進行小改款,2021 年 1 月則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的修飾、內裝的配置更動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備的新增,強化車系的競爭力,且變動幅度之大,遠勝過前次小改款。2 度小改款後,五門掀背則分別有 Cooper 5-Door Soda、Cooper 5-Door、Cooper S 5-Door 等車型可選。

第 3 代 Mini 車系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世代已歷經 7 年,期間原廠也於 2018 北美車展進行小改款,2021 年 1 月則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車型。

2 度小改款 Mini 在車頭部分,最為明顯的就是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變化。原先僅環繞水箱護罩的 6 角形飾條如今延伸至前保桿下方,前保桿中的左右氣壩則是應用了 Air Curtain 主動調節技術,並且取消原有的霧燈設置,全新的環形頭燈組整合 LED 頭燈與遠光燈輔助,可依行車方向與前方來車距離投射合適光源、調整光線高度。而國內車型提供 2 度小改款後才供應的「漸層式車頂色」、或選擇白色/黑色/銀色/與車身同色車頂。

小改款 Mini 除了首度帶來「漸層式車頂色」選擇,車側有著全新的方向燈飾板,並提供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

車側有著全新的方向燈飾板,其延續全車的簡約設計理念,以黑色築構主視覺。車尾方面,小改款後一樣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 LED 尾燈、其採用 LED 光纖技術製成,加入更加寬大造型的後保險桿,營造出更低與更具運動氣勢的視覺。配備部分,自 Mini One 等級起,即升級標配 LED 頭燈與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 LED 尾燈。

全車系亦有全新 Scissor Spoke 雙色輪圈、Pedal Spoke 黑色輪圈可供選擇。全車系另外可選擇 Piano Black 外觀套件,在廠徽、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油箱蓋、車型銘牌等處皆採黑色塗裝處理。

小改款後車尾則是以更寬大的後保桿防刮飾版,以及與車身的同色處理帶出更強烈的運動風格。

車內部份,小改款 Mini 車系除了同樣提供 5 吋 Mini 整合式數位儀表作為選配,整體中控臺布局更有著明顯的變化,冷氣出風口採用更簡約的設計,新車也搭載全新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上方的控鍵都改以全平面的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中央部分 Mini 全車系在小改款後升級標配 8.8 吋全新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原廠導航與無線 Apple CarPlay 則為 Mini 掀背五門選配,其內採用全新的 Mini Visual Boost 中控螢幕介面,環繞螢幕的 LED 飾環亦採全新導光條設計,並搭配 Piano Black 高光澤飾板。

車內部份,小改款 Mini 車系除了同樣提供 5 吋 Mini 整合式數位儀表作為選配,整體中控臺布局更有著明顯的變化,冷氣出風口採用更簡約的設計,新車也搭載全新多功能方向盤、標配 8.8 吋全新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

全車系主機內在小改款後也整合 2 項 Mini Connected 智慧互聯駕駛功能─智能緊急求助與遠距售後服務,遠距售後服務中內建智慧保養系統(CBS),可由 Mini Service 團隊根據系統資料主動與車主聯繫並安排保養時程,遠距售後服務亦擁有 24 小時全年無休道路救援服務。但小改款後帶來全新的 Mini App 連接功能,能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車輛狀態,包含遠距上鎖/解鎖車門、遠距空調通風控制、預先將目的地上傳至車輛、線上預約保養服務等。而在 Cooper 以上等級更新增另外兩項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智慧互聯駕駛功能。

全車系主機內在小改款後除智能緊急求助與遠距售後服務外,Cooper 以上等級更新增另外兩項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智慧互聯駕駛功能。並帶來 Mini App 連接功能,能透過手機隨時掌握車輛狀態。

小改款後同樣標配碰撞預警系統、遠光燈輔助功能,並新增車道偏離警示。原廠表示,碰撞預警系統在時速大於 60 公里的駕駛情況下,經由高解析度攝影機偵測計算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判定距離正急速縮短時,儀表板警示燈即會自動亮起;駕駛若仍未採取煞車動作,儀表板警示燈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同時自動啟動動態煞車系統,加強煞車力道;在時速 5~60 公里之間,若駕駛經前兩階段的預先警示後仍未採取煞車動作,系統將介入輔助煞車,最長可煞 1.5 秒。碰撞預警系統同時包含都會行人碰撞預警功能,在時速 10~60 公里的駕駛情況下,如偵測到前方有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將會自動啟動,系統會適時介入輔助煞車,最長亦可煞車 1.5 秒。小改款後首度新增的車道偏離警示則可在時速 70 公里以上偵測車輛是否偏移車道,必要時提供警示。

小改款 Mini 5-Door 同樣維持 5 人座配置,行李箱容積未傾倒前為 278 公升,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941 公升。

動力方面,Mini Cooper 等級,搭載 1.5 升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Mini Cooper 擁有最大 136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

Mini Cooper S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 Mini Cooper S 搭配 7 速 DCT,具有最大 178 匹馬力/28.6 公斤米扭力。

最近瀏覽車型

Mini
加入比較
Mini 5-Door
135-17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